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怎么看车厢地标

随着时代的发展,高铁、动车的出现越来越方便我们的出行。但是,发现每次在等高铁/动车的时候,有些乘客不知道怎么根据站台的彩色地标看车厢的位置,那么高铁怎么看车厢地标?

高铁怎么看车厢地标
高铁怎么看车厢地标

1、在候车室内的大屏上可以看到。当取好票在候车室相应的位置等待的时候,可以看到自己乘坐的本次列车在相对应的大屏幕上看到,这时候会出现“地标”一列,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一列知道所在的车次是根据什么颜色的地标来进行位置的确定。

2、看站台上的引导揭示牌。在站台上,可以看到悬挂在站台上的揭示牌显示,上方屏幕上也有相应的文字指示,比如说xx车次,“请按地面紫色地标排队上车”。这时候,你就可以根据相应的颜色地标找到对应的车厢。

3、听广播。一般来说,当你过了检票口,进入站台的时候,广播里会响起播报员的声音,她会提示你“当前正在检票”的车次应该按照什么颜色的站台地标来确定车厢位置。

4、咨询工作人员。如果你实在是看不懂、听不到的情况下,你最好咨询站台的工作人员,那些工作人员都是很亲和的,他们会告诉你应该看哪种颜色的地标。当然,咨询的时候,态度要好一点。

关于高铁怎么看车厢地标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