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谐号是动车还是高铁

经常通过铁路出行的朋友一定对“动车”和“高铁”有所耳闻,最常听到的莫过于“和谐号”与“复兴号”了,那么和谐号是动车还是高铁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和谐号是动车还是高铁
和谐号是动车还是高铁

1、和谐号是动车组,但不一定是高铁;高铁是一种路,动车是一种车,所谓的高铁其实是错误的说法,正确的说法是高铁动车组,也是动车组的一种,不过速度快一些。和谐号是国内对于该种列车的称呼,属俗称。

2、动车的时速在200公里到250公里左右,而高铁的的时速在300到350左右,速度上来说都得上是高速。动车和高铁都存在着和谐号。是经常看到和谐号的原和谐号出来之后,在2017年的时候中国又在和谐号的基础上研发了“复兴号”,复兴号的代号为CR。复兴号是比和谐号还快的列车,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

3、价值意义:和谐号不仅意味着速度,更意味着和谐,它标志着中国铁路对和谐理念的躬身践行。无论是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的命名,还是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和谐的追求这一宣言,都彰显和寄托了铁路人对打造和谐之旅、建设和谐铁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和不懈努力。在新线能力形成尚待时日的情况下,实施既有线提速是缓解铁路瓶颈制约最现实最有效的途径。

以上的就是关于和谐号是动车还是高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