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本和一本有什么区别

我国有很多高校,总的可以分为重本、一本、二本、三本、专科,当然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都想让自己上重本,但是现实还是很残酷的,不可能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那么重本和一本有什么区别。

重本和一本有什么区别
重本和一本有什么区别

1、属性不同:一本和重本是包含关系,一本包括了重本,重本是一本中的一部分。重本就是通常所说的211、985高校级别的,其他很多非211、985的高校也是一本,但是并不是重本的范畴。

2、师资力量不同:和其他普通一本高校相比,重本高校可以获取的资源更好,国家会优先将资源给到重本高校,所以重本高校不论是从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就业机会等来说都是要好于普通一本高校的。

3、就业机会不同:重本的毕业证书比其他普通一本高校的毕业证书含金量更高,重本院校的学生毕业后更好就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重本和一本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