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疫苗胳膊有硬结怎么办

预防针是很常见的,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是会打,在对预防针打的时候,家长也是要注意,一定要对预防针进行了解,这样在打的时候,对身体才不会有影响,这点家长都是要注意,那么打完疫苗胳膊有硬结怎么办呢?

打完疫苗胳膊有硬结怎么办
打完疫苗胳膊有硬结怎么办

1、打完疫苗以后,胳膊局部有硬结形成,是正常疫苗接种局部反应。

2、一般2-3天会比较明显,然后慢慢就会消散,不需要特别处理,只要观察就行。

3、硬结形成持续时间跟疫苗种类有关系,常规疫苗基本上很少超过3-5天,硬结会自己好转。但是如果是卡介苗,硬结可能会持续2-4周,然后破溃、结痂。

4、所以局部硬结要根据接种的疫苗,还有硬结持续时间判断。如果是常规疫苗,自己会消散,不需要特别处理,除非硬结特别大,局部伴有疼痛,或者明显红肿,需要去就诊,考虑是不是伴有感染。

关于打完疫苗胳膊有硬结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