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特产

随着年假的来临,许多人都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新年假期做好规划,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意识的进步,人们对于过新年的定义也不再是一家人坐在家中看春晚,旅游跨年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既然出去旅游,不带些特产回来怎么可能呢,那么西安有什么好吃的特产呢?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特产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特产

1、腊牛羊肉:说起腊牛羊肉,那绝对是西安特产里的“扛把子”,经过熏烤后比新鲜的牛羊肉那是好吃百倍。而且肉质扎实,色泽红润,吃起来酥嫩柔韧,回味无穷,拿来摆凉拼,炒菜,夹馍,都是超级美味的。老牌的腊牛羊肉店铺门口经常都是人山人海,不起个大早还真排不上队。

2、黄桂柿子饼:黄桂柿子饼是只有西安才有的特产,是临潼火晶柿子与面的完美结合。经一代又一代厨师的不断改进,目前已经成为驰名的风味小吃,被誉为“关中名点”。

3、德懋恭水晶饼:可能大家见过很多水晶饼,外貌相似,味道却大相径庭,德懋恭的水晶饼被称为“秦点之首”。水晶饼面色金黄,四周雪白,其馅晶莹透亮,犹如水晶而得其名,颜值高,口感好,深受西安人的喜爱,平时送礼选择这个也是很受欢迎的。

4、石子饼:石子饼是山西的一种别具风味的特色小吃。流行于山西运城、永济、临汾、汾阳一带,大多在中秋节大量制作以供自家食用。石子饼有白面和豆面两种,以前后一种一般供自家食用,现大多以前一种为主。由于人们的食性不同,所以白面饼又分为包馅石子饼、糖石子饼与一般石子饼。

5、香酥牛肉饼:香酥牛肉饼是以牛肉为主要食材,鸡蛋和面粉为辅佐食材制成的一种美食。香酥牛肉饼是一道陕西小吃,主料有肥瘦牛肉、高筋面粉,辅料有油、盐、五香粉、花椒粉、水、大葱等。

关于西安有什么好吃的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