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书院门字画市场在哪里

提起西安南门书院门书画文化市场,在陕西及全国书画文化爱好者无人不知,这条当年闻名全国的书画文化交流创作市场,几年前,经常到书院门来的市民和游客,给人的印象是,每到星期天,这里书画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那西安书院门字画市场在哪里呢?

西安书院门字画市场在哪里
西安书院门字画市场在哪里

1、西安的书院门是西安市乃至全国闻名的仿古文化一条街,这里是西安书画艺术品的集散地,据了解,目前聚集着将近20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靠书画为生的书画人,书院门的书画市场状况可以说是陕西书画市场现状的缩影。

2、虽然西安书画市场打假的呼声从来没有断绝过,可是,越打越假。在这个市场上,到处是刘文西、赵望云、茹桂、于右任、石鲁等名家作品,价值100到千元不等,内行人都知道,这些都是临摹赝品。字画作伪之风已严重扰乱了书画市场的竞争秩序,长此以往,不但损害了收藏者的利益,而且也损害了经营者的利益。

3、从业内人士了解到,自从1999年开始,西安市的书画市场就日趋冷清,由于假字画的冲击,现在的市场已经让中外游客望而却步,很难见到红火热闹的场面,随着文化市场交易近几年来不断低迷,致使书院门部分商家经营惨淡,雪上加霜。

以上就是关于西安书院门字画市场在哪里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