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是六朝古都还是十三朝古都

长安是西安的古称,是历史上第一座被称为“京”的都城,也是中国城市建置市(商业区)与坊(住宅区)分设典型。那么西安是六朝古都还是十三朝古都?

西安是六朝古都还是十三朝古都
西安是六朝古都还是十三朝古都

1、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其先后包括西周、秦、西汉、新莽、东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此建都。西安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国古都学会认定的中国建都朝代最多以及帝都历史最长的古都。

2、西安,在西周时称为“丰镐”。“丰镐”,是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别修建的丰京和镐京的合称。秦都城咸阳,阿房宫大部分面积在今西安市境内。公元前202年,刘邦在长安建立西汉王朝。刘邦定都关中,取当地长安乡之含意,立名“长安”,意即“长治久安”。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安是六朝古都还是十三朝古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