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对人有什么影响

室内空气污染最大元素并不是大家害怕的甲醛,也不是PM2.5。大部分的人了解甲醛和PM2.5对身体的影响,但往往忽略二氧化碳对人体的危害。那么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对人有什么影响呢?

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对人有什么影响
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对人有什么影响

1、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在700ppm以下时属于清洁空气,人们会感觉舒适,当浓度在700ppm到1000ppm也还算正常,属于一般的空气质量,有些敏感人士会感觉不太好,当二氧化碳浓度超过1000ppm,但在1500ppm范围时空气属于临界阶段,大多数人都会有不舒适的感觉。

2、二氧化碳浓度达到1500ppm-2000ppm时,空气属于轻度污染,超过2000ppm属于严重污染了。

3、当人们长期吸入浓度过高的二氧化碳时,会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会抑制呼吸中枢,浓度特别高会对呼吸中枢有麻痹作用。

4、长期以往人们会有气血虚弱、低血脂等症状,而且大脑特别容易疲劳,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如上班族会感觉工作力不从心,学生学习无法集中注意力。

5、当二氧化碳浓度处于3000ppm-4000ppm时,会导致人们呼吸急促,出现头疼、耳鸣、血压增加等症状。

6、当二氧化碳浓度高达8000ppm以上时会出现死亡现象,所以二氧化碳浓度也是衡量室内空气是否清洁的标准之一。

关于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对人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