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很多人较为喜爱吃榴莲,听闻应季的榴莲果较为新鮮,味儿会更好看,因此想要知道榴莲果是在什么季节才有的新鲜水果,下面一起来看看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1、榴莲属于夏季的水果。通常是在6到7月会成熟上市,这时正是食用榴莲的最佳时间。榴莲属于热带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榴莲虽然散发的气味奇臭无比,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是细腻香甜,风味独特。它因较高的营养价值,被称为是水果之王。

2、榴莲怎么催熟:和苹果放在一起:若是购买的榴莲没有完全成熟,可和苹果放在一起。苹果含丰富的乙烯,乙烯对水果有催熟作用,放在一起能加快成熟速度。

3、保鲜膜封存:榴莲催熟的时候可将它的果肉剥出来,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在冰箱里面冷藏。注意,要将保鲜膜封闭好,否则容易串味。

4、放在阴凉处:催熟榴莲的时候还可放在阴凉的环境下,多放置几天它的外壳就会自动裂开,就代表已经成熟了。

5、报纸包裹:还可将没有完全成熟的榴莲用报纸包裹起来,然后放在阴凉的环境下,放置一两天的时间就会成熟了,就可食用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