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怎么开

榴莲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的味道,恨的是它的气味,闻起来确实非常臭,吃起来却真的很美味。很多人购买回来榴莲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开,这确实需要了解一些方法才行。那么榴莲怎么开呢?

榴莲怎么开
榴莲怎么开

1、从裂缝撬开:一般成熟了的榴莲都是有缝的,这种的打开也比较简单,直接用水果刀沿着榴莲裂开的缝隙慢慢的撬开,用水果刀在榴莲的外皮上划一整圈然后用力一掰,就可以轻松的打开了。

2、提起果柄:因为成熟了的榴莲都是有一条缝的,所以只需要提起榴莲的果柄,然后把尾部朝地,往地上一撞,就可以轻易地打开了。不过这样方法的缺点就是,打开之后的榴莲果肉都是四分五裂的,没有办法继续保存。

3、尾部切开:有些榴莲成熟了,但是却没有裂缝的榴莲怎么开呢?这个时候可以等几天看看,如果还是没有开口的话,那么可以把榴莲的尾部切开一部分,然后可以看到上面有着清晰的纹路,把刀插入纹路的交叉点,然后顺着纹路划几刀,就可以轻松地打开了。

关于榴莲怎么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