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麦面粉怎么挑选

全麦面粉指小麦粉中包含其外层的麸皮,使其内胚乳和麸皮的比例与原料小麦成分相同,用来制作全麦面包和小西饼等使用。那么网友们知道全麦面粉怎么挑选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全麦面粉
全麦面粉

1、看色泽和水分:凡符合国家标准的面粉,在通常情况下呈乳白色或微黄色,若面粉呈雪白、惨白或发青,则说明该产品有化学成分的添加剂,且可能超出使用标准。如果用手抓一下面粉的话,就会感觉面粉会在手缝中滋润的流出来,然后松开以后不会成团,水分过大,面粉很容易凝结成团,所以这样的就丧失了它的食用的价值了。

2、辨别精度:凡符合国家标准的面粉,手感细腻、颗粒均匀。最后是闻气味。凡符合国家标准的面粉都有小麦天然香味,如果在闻面粉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气味或者是有化学的气味的话,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添加剂严重的超出国家的标准范围,或者是采用陈粮食加工的,要注意分别。

以上就是对于全麦面粉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