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85是什么意思

高考填报志愿时,很多同学和家长想知道985大学是什么意思?下面具体的说说,想要了解的小伙伴赶紧来瞧瞧吧,

985是什么意思
985是什么意思

1、985大学又称985工程,是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2、“985工程”一期建设率先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开始实施。2004年,根据《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教育部、财政部印发《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继续实施“985工程”建设项目的意见》,启动二期建设。

3、985大学的优势:社会认可度高。“985工程”也称“世界一流大学”工程,在整个社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数量相对固定,院校的实力雄厚,被整个社会认可。

4、国家支持度高。在建立985工程院校之初的总体思路即集中资源,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发挥优势,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以学校相对于来说,教学资源非常的丰富,比如学校能够提供许多的硬件设施,交流平台。

以上的就是关于985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