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85大学有哪些学校

985学校一般指985工程。985工程是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那么985大学有哪些学校?

985大学有哪些学校
985大学有哪些学校

1、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目前共有39所985大学,一期名单当中共有35所,二期名单当中有4所;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主要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以及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等等。

2、最早加入985大学行列当中的学校,主要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1998年5月正式成为985院校;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1999年7月份正式成为985院校。

以上的就是关于985大学有哪些学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