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豌豆几月份成熟

豌豆又叫青豆,是日常常吃的豆类食物之一。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豌豆,不仅仅因为豌豆的口感美味,营养丰富,同时制作方法多样化,可搭配许多其他营养美味食物一起烹调。那么豌豆几月份成熟呢?

豌豆几月份成熟
豌豆几月份成熟

1、豌豆采收分两季,一季在春末,一季在秋天。

2、食荚豌豆是性喜冷凉的长日照作物,不耐热,长江流域多行越冬栽培,秋播秋收;高山地区以及中国北方一般春播夏收。荚用豌豆在荚果充分长大、籽粒尚未长大时采收。豌豆陆续开花结荚,采收要多次进行。春播的豌豆于4月上旬开始采收,6月上旬拉秧,亩产400千克;秋播豌豆10月上旬-11月中旬采收,亩产300千克。

3、越冬栽培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主要的栽培形式,一般利用冬闲地,特别是利用棉花收获后的棉田,既可以棉花秆作天然支架,又可达到增收养地的目的。越冬栽培一般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播种,露地越冬,次年4-5月采收。长江中下游地区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高温来临前收获;东北地区春播夏收,一般4-5月份播种,根据需要,用小棚、地膜等覆盖也可早播。秋季栽培宜选择早熟品种,于9月初播种,11月下旬寒潮来临之前采收完毕。秋季栽培生长期也短,可以通过夏季提前在遮荫棚内育苗,冬季用塑料薄膜覆盖延长生长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豌豆几月份成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