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甜豆和豌豆的区别是什么

甜豆,是豆科属,一年生攀缘草本植物,食用嫩荚。原产欧洲南部及地中海沿岸地区,其营养价值很高,属于高档细菜,在欧美国家种植普遍,那么甜豆和豌豆的区别是什么呢?

甜豆
甜豆

1、植株区别。甜豆为一年生缠绕草本,高大约0.9到1.8米,植株全部无毛。豌豆为一年生攀援草本,高大约0.5到2米,植株全株呈绿色,光滑无毛。

2、叶子区别。甜豆小叶呈长圆形或卵圆形,长大约3到5厘米,宽大约1到2厘米,全缘。豌豆叶子具有4到6片小叶呈卵圆形,长大约2到5厘米,宽大约1到2.5厘米。

3、花朵区别。甜豆花朵单生或1到3朵排列成总状腋生,花冠呈白色或紫红色。豌豆花朵单生于叶腋,或是数朵排列成总状花序,颜色通常为白色和紫色。

4、果实区别。甜豆的荚果长椭圆形,长大约5到10厘米,荚果内有纸质的衬皮,种子呈圆形,一般是2到10颗,青绿色。豌豆荚果肿胀,长椭圆形,长大约2.5到10厘米,宽大约0.7到14厘米,顶端急尖,种子呈圆形,青绿色。

以上就是关于甜豆和豌豆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