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豌豆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豌豆营养丰富的食材,但是新鲜的豌豆口感更加好,营养价值也更好,那么买回家的豌豆保存就是个问题了。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在冰箱冷冻,那么豌豆冷冻可以保存多久呢?

豌豆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豌豆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1、冷冻豌豆可以保存两到三天,不过还是尽早食用。

2、冰箱不是保险箱,只是一个暂时保存保鲜的工具,可不要以为食物进了冰箱就不用管它了,还是要尽快吃掉。随着时间的延长,食物的风味、口感、营养都会受到影响,低温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却不能彻底杀菌灭菌。所以虽然冷冻能够保存较长时间,仍是以尽快吃掉为宜。

3、在解冻的时候,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加速蔬菜的质量劣变。所以在冷冻前焯烫一下,破坏酶的活性,可以保证蔬菜在冷冻时的质量没有太大变化。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豌豆冷冻的话可以保存2-3天的时间,建议在这段时间内将其尽快食用完毕,否则随着时间的延长,豌豆的口感、营养等方便都会下降,且还会导致细菌滋生,食用后对身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