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番石榴品种区分有哪些

番石榴来自的产地不同,品种多样,口味也是不尽相同的。下面一起来了解番石榴的品种。

番石榴品种区分有哪些
番石榴品种区分有哪些

1、草莓番石榴:草莓番石榴为六倍体,果实紫红色或黄色,供鲜食或加工果汁、果冻等,较耐寒,可作番石榴砧木。

2、巴西番石榴:巴西番石榴为四倍体,果小,丰产,品质好,较耐寒。

3、哥斯达黎加番石榴:哥斯达黎加番石榴为六倍体,果圆形,肉薄,味带酸,无香气,种子少。

4、黄沙罗番石榴:黄沙罗番石榴果小,淡黄色,味微酸,稍有草莓的香气。末充分成熟果可制优质果冻。

5、新世纪番石榴:果实呈长椭圆形,平均单果重250克左右,果形端正,果皮黄绿色,果肉厚,肉质脆,细嫩可口,种子较少,风味佳。

6、珍珠番石榴:果实呈卵圆形,平均单果重300克左右,种子少而软、风味佳,品质好的果品有特殊的芳香味。

7、水晶无籽番石榴:果实呈扁圆形,果面有不规则隆起,果形较不对称,果品肉质松脆、嫩,口感好,种子少,品质优。

8、红皮红肉番石榴:果实呈长椭圆形,单果重150克左右,肉质细嫩,香滑可口,种子少。

9、红心番石榴:红色番石榴果实较白心,红色番石榴果实较白心番石榴圆且小一些,成熟后果肉是红色的。果肉口感比白心番石榴绵软,果香相较臼心番石榴更加浓郁。

10、梨仔番石榴:梨仔番石榴果心细小,肉质厚脆,风味优美。

以上的就是关于番石榴品种区分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