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番石榴可以放冰箱吗

我买了很多的番石榴回来吃,已经吃了两天了都没有吃完,我怕它会坏掉,想把它放在冰箱里面,请问番石榴可以放冰箱吗?

番石榴
番石榴

1、可以放冰箱。番石榴果肉细嫩,味道酸甜多汁,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及糖类物质,所以容易滋生细菌而腐烂变质。

2、而在冰箱的低温条件下,可以很好的保持番石榴中的水分,抑制番石榴中细菌的滋生和繁殖,所以番石榴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放冰箱能够保持番石榴的口感,延长番石榴的保存时间。

3、番石榴放冰箱半个月左右。新鲜的番石榴含有丰富的水分及糖分,所以比较容易变软腐烂,而冰箱中的温度较低,不容易滋生细菌,如果保存措施做得比较好的话,一般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但是在番石榴保存过程中,其中的营养成分会有一定的流失,所以建议番石榴买回来尽快食用。

一般适合番石榴保存的温度为1-5摄氏度,而冰箱的冷藏层就可以满足这个条件;而冷冻层的温度过低,番石榴如果放在冷冻层果肉可能会冻坏,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建议将番石榴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