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芽属不属于蔬菜

豆芽也称芽苗菜,又名巧芽,相信很多人吃过,现在市场有黄豆芽和绿豆芽,那么豆芽属不属于蔬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豆芽属不属于蔬菜
豆芽属不属于蔬菜

1、豆芽属于根茎类蔬菜。

2、豆芽也称豆芽苗,是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的种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称“活体蔬菜”。常见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荞麦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绿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萝卜芽苗菜、龙须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蚕豆芽苗菜等30多个品种。品种丰富,营养全面,是常见的蔬菜。食用的主要部分为下胚轴。

3、西方称豆芽是中国食品的四大发明之一。另三个分别是豆腐、酱和面筋。其实,中国之食品发明,远不止此四种。豆芽据说也是李鸿章在光绪庚子后使欧时传入西方的。因有“李鸿章杂碎”之说,现加拿大魁北克一带,干脆就称豆芽为“杂碎”。

以上的就是关于豆芽属不属于蔬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