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麦粉是低筋面粉吗

小麦由麦麸、胚芽、胚乳组成,麦麸就是小麦外层坚硬的部分,一般的研磨白面粉都会把它去掉,那么小麦粉是低筋面粉吗?

小麦粉是低筋面粉吗
小麦粉是低筋面粉吗

1、小麦粉中有低筋小麦粉,也就是低筋面粉。由于中筋小麦粉对应的筋力强度和食品加工适应性能较广,所以,一般买的小麦粉大多属于中筋面粉。

2、在《小麦粉国家质量标准》中,是这样分的:本标准按照小麦粉的筋力强度和食品加工适应性能分为三类:强筋小麦粉——主要作为各类面包的原料和其他要求较强筋力的食品原料。中筋小麦粉——主要用于各类馒头、面条、面饼、水饺、包子类面食品、油炸类面食品等。弱筋小麦粉——主要作为蛋糕和饼干的原料。

3、普通小麦粉——考虑到有些特殊产品无法按强筋、中筋和弱筋小麦粉进行分类,因此,统一归并在普通小麦粉中,该类小麦粉只规定其常规指标,不涉及小麦粉的筋力强度。

关于小麦粉是否是低筋面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