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壳的作用有哪些

在生活里,我们经常会吃鸡蛋,补充人体日常所需的蛋白质。平常的鸡蛋壳基本上都是被扔掉的命运。其实鸡蛋壳的妙用有很多,使用也简单,对我们人体、皮肤、卫生等等的帮助都是可以直接看到效果的。那么鸡蛋壳的作用有哪些呢?

鸡蛋壳的作用有哪些
鸡蛋壳的作用有哪些

1、美容:大部分都知道鸡蛋可以美容,而鸡蛋壳也是可以拿来美容的。鸡蛋壳内的壳膜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鸡蛋壳里的蛋清液也是美容圣品,可直接涂于皮肤,壳膜也可直接贴于皮肤。20分钟后洗净,皮肤立马焕然一新。比外面卖的胶原蛋白实际多了!

2、补钙:鸡蛋壳经过烘烤,然后研成粉末。可以直接配着其它的营养粉就着水喝。也可直接在煮米饭时放入二勺蛋壳粉末,可以给身体增加钙物质,还有美白养颜的效果!

3、养花:有的花友也会拿鸡蛋壳去养花,不仅能给花养分,使花朵开得更好。还能是非常好看的盆景容器。摆放卫生和简便。给生活环境加分和增添更多的乐趣!

4、绘画:手工做得好的朋友或是会画画的朋友,在鸡蛋壳上的用心,可是比艺术品还要精致和漂亮的喔。看着都会赏心悦目的!

5、日常清洁:鸡蛋壳放入水中,可以用这水清洁玻璃、家具、水槽、水龙头等,可以为其增加光泽。特别是家里有榨汁机的,不好清洗到的机器刀刃处,既不好清洗,还容易伤到手。只要把鸡蛋壳放入榨汁机内,再放一些水和清洁济,起动榨汁机,打磨几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再看刀刃处就会很干净的了。

6、治烫伤:在烫伤的部位,取鸡蛋壳的内膜直接敷在伤处,每24小时换一次,没几天就会全愈。也可以研成粉末,每天服用,可治胃痛。

关于鸡蛋壳的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