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壳有什么用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吃的食物之一,其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很容易被机体吸收,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蛋,那鸡蛋壳有什么用?

鸡蛋壳
鸡蛋壳

1、清洁卫生。如果是新鲜的鸡蛋壳可以将它们泡在水中,这样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擦玻璃或者家具可以增量其光泽性。

2、养殖花草。鸡蛋壳主要的成分就是碳酸钙,这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我们将鸡蛋壳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干,再在把蛋壳捣碎放入花盆的土壤中,让土壤慢慢吸收蛋壳内的碳酸钙。

3、清洁榨汁机。有些榨汁机的刀刃处和角落处都很难清洗,而且还容易伤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鸡蛋壳和一些水加上几滴清洁剂倒入榨汁机中,等待打磨几分钟后细碎的鸡蛋壳就可以将榨汁机清理干净了,最后用水清洗即可。

4、除水垢。现在大部分家庭都会有水壶,水壶用久了之后里面就会有一层很厚的水垢,这时我们可以放一些鸡蛋壳在水壶里面煮一会,然后水垢就可以很容易清除掉了。

5、清理水槽。水槽对于我们来说一般都是很难清洗的,特别是一些死角的地方根本触碰不到,但是我们可以使用鸡蛋壳来清洗,把鸡蛋壳放入废旧的丝袜中,擦拭水槽、水龙头等地方,既不会损坏水槽又能够打理干净。同时一些我们平时触碰不到的地方,装有丝袜的蛋壳也可以清理到。

6、清洗衣服。蛋壳也是清洗衣服的好东西,我们可以把蛋壳捣碎,装进丝袜或者薄一点的袋子中,然后放入盆中用热水浸泡几分钟取出,最后会发现用蛋壳泡过的水洗的衣服干净如新。

由此可见鸡蛋壳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如果大家以后需要丢弃鸡蛋壳的话注意要丢弃到湿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