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葱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

葱是日常生活中厨房里必备之物,它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还有相当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小葱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小葱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
小葱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

1、小葱进行播种种植一般选在每年的2到3月份,在长江流域的各地区一般是3到4月份进行播种,6到7月份收获,也可以在9到10月份进行播种,第二年4到5月份的时候就能够收获了。

2、对于小葱的温度尽量要根据其生长习性而定,因为小葱较为喜冷凉,所以适宜的温度基本上在12度至22度左右最佳,不宜温度过高,因为温度过高会导致小葱的长势慢,所以很多的农民朋友说自家的小葱不长或者是长的慢,有小部分因素是温度造成的。

3、对于小葱的种植进行适当的浇水即可,浇水量不宜过大或者出现积水现象,因为水多会造成小葱根部腐烂的现象,所以要根据小葱耐旱不耐涝的特点,进行适当浇水即可,土干在浇就可以了,不建议小葱大量灌溉作业。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葱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