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珠笔碳素笔哪个保存字迹时间长

用碳素笔写字不容易涂改、淋湿、潮湿,所以碳素笔是非常好用的,那么圆珠笔碳素笔哪个保存字迹时间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圆珠笔碳素笔哪个保存字迹时间长
圆珠笔碳素笔哪个保存字迹时间长

1、碳素笔保存时间长。

2、圆珠笔,中性笔的笔迹保存几十年到上百年。碳素笔保存5000年不变色——碳在常温下在空气中极端稳定,几千年后都是黑的(就是纸张不做特别处理保存不了那么久)。

3、中性笔与碳素笔的区别:墨水不一样。这两种笔都是黑色墨水,但会有颜料型墨水和碳素墨水两种。碳素墨水最大的缺点就是——碳颗粒可能沉淀,堵塞笔尖。所以高质量的墨水现在都是颜料型的。

4、现在市场上大部分黑色中性笔都使用耐水性(遇水不易洇开)的颜料型墨水(其实基本上依靠进口),只有极个别笔才使用碳素墨水(比如低价的钢笔墨水,连高质量的钢笔墨水都是颜料型的,比如进口派克墨水,日本百乐墨水,乃至国产英雄高级墨水)。

以上的就是关于圆珠笔碳素笔哪个保存字迹时间长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