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珠笔有什么优点

圆珠笔是这几年来最为流行的一种书写工具,因为圆珠笔是通过笔或笔芯前端的球珠滚动带出笔墨的,所以它书写起来也非常方便、润滑,那圆珠笔有什么优点?

圆珠笔
圆珠笔

1、书写性稳定。圆珠笔油墨的色素是染料,油墨颜色主要有蓝、红、黑三种。其中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都是黑色的墨水,所以现在黑色是主打色彩,圆珠笔写在书本上很那被擦抹下来,而且现在市场上所用的都是全新的油墨,用它书写的字迹耐久性较好。

2、寿命长。圆珠笔与钢笔或是中性笔相比,圆珠笔的使用寿命要长许多。因为圆珠笔油墨的粘稠性比较高,所以在书写的时候,字迹清晰,对油墨的消耗性很少。如果书写的纸质沾水了的话,钢笔字迹中性笔字迹很容易就模糊不清。然而,圆珠笔的字迹却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

3、价格便宜,携带方便。圆珠笔一般就是两个核心部件笔筒和笔芯。笔筒一般为塑料制品,因此圆珠笔的制作成本低廉,价格也会比较便宜,而且圆珠笔很轻质,所以携带起来也很方便。

4、使用时间长。圆珠笔的笔芯一般情况下可以试用半个月还多,所以圆珠笔使用时间长,也不用我们更换墨水。

以上是关于“圆珠笔有什么优点”的介绍,如果大家想使用圆珠笔的话建议去选购一些价格高一点的,有品牌保证的圆珠笔,这样使用起来才会方便、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