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是怎么回事

路由器无线网络Wifi工作正常,手机都可以成功连接上,但是笔记本电脑却无法连接此无线网络。那么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是怎么回事呢?

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是怎么回事
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是怎么回事

1、先从硬件看起,有的笔记本有无线开关如果其处于关闭状态,则不论怎么设置都无法使用无线网络功能,因此首先确保这个开关是打开的。有的无线开关是在电源按钮旁边。

2、现在基本所有基本都有Fn键组合键来控制无线开关。如果fn组合键关闭了无线功能,那么也会出现以上问题。

3、从驱动下手,有的笔记本装完驱动后,无线还是连不上,那么有可能是还少个驱动,还要去官网装个电源管理软件,装完后,再按fn组合键开启无线即可。

4、就是之前连过的无线,今天怎么连都连上去,那么就把之前连的无线给删掉,重新连接。步骤:右击“网络”选择属性,打开更改无线设置,找到之前连接的无线网络给删掉,在重新连。

5、无线连接的IP地址被设置成固定IP了,有时即使连上无线,发现一样上不了网,有可能是IP地址设置成固定的,给连接的无线不是同一网段的,导致上不了网,解决方法就是自动获取IP地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