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扇贝主要品种有哪些

扇贝属于软体动物门,扇贝科,是我国重要的贝类养殖品种,那么网友们知道扇贝主要品种有哪些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扇贝
扇贝

1、栉孔扇贝。为中日共有种,模式产地在中国。此贝生长较快,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干制品干贝为名贵海珍品。在我国北方沿海,生长数量较大,产量较高,为重要的养殖和捕捞对象。其贝壳较美丽,可做贝雕等工艺品的原料。肉质部可鲜食,闭壳肌大,可加工成干贝或冷冻品,畅销国内外。

2、海湾扇贝。肉质部较肥满,味鲜美,可食用。生长快,是一种较好的养殖对象。它在我国北部沿海,已形成大规模的海水养殖事业,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

3、虾夷盘扇贝。这种扇贝不仅肉肥味美,而且个大、生长快、产量高,为软体动物中经济价值最高的类群。故早已引起沿海国家的重视,如日本对其养殖生产有多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发展更快,总产量每年都在10万吨以上。自1981年以来,我国自日本引至北部沿海,经过实验证明生长良好,近几年来,产量不断提高,已形成规模较大的海产养殖产业,取得极大的经济效益。

以上就是对于扇贝主要品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