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UK码作用有哪些

PUK其实就是PIN解锁码(Personal ldentification NumberUnlock Key)的缩写,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当SIM卡输入错误的PIN码,导致手机被锁住时用来解锁的码。那么PUK码作用有哪些呢?

PUK码
PUK码

1、手机加密其实就是对手机SIM卡进行加密,以确保SIM卡的信息不被随意访问。通常SIM卡包含两个密码,一个是PINI码,另一个是PINZ码。PINI码是访问SIM卡的主要密码,说明书上常提到的PIN码其实就是指PINI码,是由运营商公开的IPN码,用来保护SIM卡的安全。而PINZ码也是SIM卡的密码,但是被用来设置网络计费、实现呼叫限制等功能的,和SIM卡内部资料的修改有关。因为PINZ码涉及的是一些更深层次功能的运用,所以运营商对此密码不予公开。

2、当手机激活SIM卡的保密功能后,在每次开机时手机都会提示输入SIM卡密码,这个密码就是指IPNI码。如果连续错误输入3次,SIM卡就会自动上锁,并提示输入入解锁密码(PUK码),如果密码不正确,便无法再使用这张SIM卡,从而达到了保密的目的。

3、而借助IPNZ码,我们可以在手机中设置“固定号码拨号”功能。此外手机的计费功能通常与通信网络结合在一起,完成类似储值卡扣费等功能,也需要用到PINZ码。输入PINZ码后,我们就能启动这些功能了。比方说使用固定号码拨号功能后,手机就只允许拨打SIM卡固定号码簿中的电话号码、特定前缀号码的电话号码或者紧急号码如119等,这样就能避免他人随意拨打长途电话。和PINI码一样,如果连续3次输错,SIM卡也会上锁。但由于IPNZ码主要用于一些附加功能,所以即使不小心被锁住,除了无法使用这些功能外,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通话。要是SIM卡被锁,手机会提示输入解锁密码。它由两串8位密码组成,分别解PINI码和PINZ码。这两串密码数值一般不同,由当地的移动服务商保存,用户无法得知,所以当SIM卡被锁后只能到营业部解锁。用户切莫自行解密,因为只有10次机会输入,超过10次后,SIM卡会启动自毁程序,使SIM卡失效,这时就无可救药了,只能重新更换SIM卡。

以上就是对于PUK码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