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和益生菌有冲突吗

益生菌是通过定殖在人体内,改变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组成的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那么网友们知道疫苗和益生菌有冲突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苗和益生菌
疫苗和益生菌

1、疫苗跟益生菌之间有没有冲突,具体要看注射疫苗的种类。

2、一般的疫苗是皮下注射或者肌内注射的,益生菌是需要口服的,这两个冲突不是特别大。因为益生菌主要是定植在肠道里面,很少会吸收入血,所以跟注射的疫苗影响不是特别大。

3、但是脊髓灰质炎疫苗有是口服的,称为“口服糖丸”,跟益生菌之间有没有冲突,现在没有研究来证实,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定论。

4、建议口服糖丸的时候,暂时先不要服用益生菌,隔两天以后再口服益生菌会比较安全。然后,打完疫苗以后要观察有没有疫苗的副反应,比如发热、局部红肿,还有其他的表现都要及时的跟医生去做沟通。

总的来说,疫苗和益生菌一般没有冲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