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社保要先退农保吗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那么交社保要先退农保吗?

交社保要先退农保吗
交社保要先退农保吗

1、可以将二者办理合并账户手续,届时其中一个账户重复缴费部分可以退给当事人,但是只是进入个人账户的那一部分金额。

2、具有本地农村户籍且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

3、到户口所在村委会填写《登记表》4份,《户籍表》2份,贴相片,并由本人签字按手印确认。16—59周岁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100—1000)缴费,由村街经办人员开具收据并填写《缴费明细表》。60周岁以上人员不需缴费,填写《待遇申领表》2份,提交存折复印件两份。

关于交社保是否要先退农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