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莞市社保卡补办指南是什么

社保卡是市民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标志,也是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的重要载体。社保卡总是有很多人会发生丢失、弄坏的现象,那么东莞市社保卡补办指南是什么呢?

东莞市社保卡补办指南是什么
东莞市社保卡补办指南是什么

1、社保卡丢失,持卡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其发卡银行东莞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书面挂失,书面挂失后办理补卡手续。

2、补卡流程为:到其发卡银行我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提出补卡申请;

3、受理补卡申请后,持卡人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

4、网点工作人员办理补卡确认手续;

5、申请补卡并缴费后,5天内社保会报给银行开户(建行除外);

6、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莞市社保卡补办指南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