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粽子有什么传说

早先的粽子没有固定的形状,而我们通常见到的三角形粽子,好像缠足女人的三寸金莲。那么网友们知道三角粽子有什么传说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角粽子
三角粽子

1、传说中,孟姜女的丈夫范喜良被抓去修建长城,一去三年,杳无音信。孟姜女又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女子,日夜思念丈夫,望穿秋水,不见人归,在熬尽了满心无奈的凄苦后,安顿好公婆,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千里寻夫漫漫征途。临行前,他怕丈夫挨饿,绞尽脑汁的琢磨着给她疼爱的丈夫带去可口的食物,表达她的心意。经过千思万想,决定给他包粽子。

2、智慧的孟姜女想,北方边塞风大天寒,用粘米包的粽子,不致被风吹得干裂。在每个粽子里还放了三颗枣,寓意着一别三年,或是红豆代表相思。粽子的形状是模仿着自己的脚来包的,她想告诉丈夫,妻子千里迢迢,跋山涉水是多么不易。

3、从那以后,每到端午节,人们吃粽子的时候,就想起孟姜女千里寻夫的动人故事,在无限的感怀里人们包的粽子,也就自然成了三角形。

以上就是对于三角粽子有什么传说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