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切片时刀上要刷油吗

阿胶糕制作的方法有很多,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做阿胶糕,尤其是女性朋友们。阿胶糕做好之后还需要冷却定型切片,很多人在切阿胶糕的时候会容易粘黏。那么阿胶糕切片时刀上要刷油吗?

阿胶糕切片时刀上要刷油吗
阿胶糕切片时刀上要刷油吗

1、这样可以防止粘黏。由于阿胶糕的质地非常粘,如果直接用刀切下,很容易粘在刀片上。

2、但是,将阿胶糕硬冻后,不容易粘刀。另外,为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还可以在切割阿胶糕之前用油擦拭刀子,然后切成薄片,以使其不会粘在刀子上。

3、对于阿胶糕的刀没有明确规定,但只要适合您自己的操作,就可以使用所有通常可以切割阿胶糕的刀。因此,普通厨刀也可以切割阿胶糕,但使用厨刀时容易造成大小和厚度不均匀。因此,切片阿胶糕时,要使用更专业的切片刀切阿胶糕的尺寸和厚度,切出来的阿胶糕更均匀。

关于阿胶糕切片时刀上是否要刷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