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凤爪怎么做

虎皮凤爪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属于粤菜系。皮酥肉嫩,色泽饱满,特别诱人,家常下酒小菜。肉掌丰厚,鲜香味辣,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劲。以鸡爪花椒、桂皮、八角、少许盐等制作而成。那么虎皮凤爪怎么做呢?

虎皮凤爪
虎皮凤爪

1、首先准备好食材:鸡爪、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白醋、蜂蜜。

虎皮凤爪
虎皮凤爪

2、将洗净切好的鸡爪放入水中,加料酒、姜片煮约2分钟后捞出,然后把鸡爪放水中浸泡一下,冲去浮沫;

3、将鸡爪晾干表皮水分后,刷上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再晾干,防止油炸时溅油;

虎皮凤爪
虎皮凤爪

4、锅中倒入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放入鸡爪炸制;(记得盖锅盖,小心不要被油溅到)

5、将炸成金黄色的鸡爪捞起沥油后,放入冷水(冰水更好)中浸泡最少1小时以上;

6、在泡发的时候准备调味料,将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混合成酱汁待用。

虎皮凤爪
虎皮凤爪

7、将泡发的鸡爪装盘放入蒸锅中蒸,约15分钟后将酱汁倒在蒸后的鸡爪上,拌匀,再继蒸20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虎皮凤爪怎么做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