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修理油烟机要注意什么

油烟机是家居厨房重要电器,发生故障的情况还有很多。为避免临时故障,影响使用,大家还应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那么修理油烟机要注意什么呢?

油烟机
油烟机

1、开关失灵:如果按键按不下去,可能是按键帽四周或按键杆积污过多或锈蚀所致,可以拆开开关,消除油污和锈污,适当润滑。如果按键起跳复位,故障原因可能是锁片缺口磨损或琴键开关弹簧失灵,正确处理方法是修理锁片或更换琴键开关。

2、照明灯不亮:灯泡不亮时,不要急于更换,应检查灯泡的灯丝是否断开,若灯丝完好,一般为灯座的中心触片变形,造成接触不良。此时应修理触片或更换灯座。

3、电机不转:故障原因可能是电源线断路或接头脱焊,控制开关断路或接触不良和电机运转绕组断路。正确的维修方法为重接焊接短路的电源线,检修控制开关,测量电机运行绕组是否短路,拆开更换绕组等。

以上就是修理油烟机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