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蛎子怎么吃

海蛎子又被称为生蚝和牡蛎,是海洋中比较常见的贝类。海蛎子多产于海水或咸淡水的交界处,以食用浮游生物为生。海蛎子的肉质肥美口感爽滑,而且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的美称。那么海蛎子怎么吃呢?

海蛎子怎么吃
海蛎子怎么吃

1、蒸海蛎子。做法:将海蛎子清干净,注意将海蛎子的壳也要洗干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微微热的时候,往锅中放入切好的葱段和捣碎的蒜蓉,将其炸至成金黄色。向锅中加入少量的蒸鱼豉油和料酒,不断地翻炒后盛到盘子里。此时将洗好的海蛎子用大火蒸五分钟左右,出锅后淋入已经炒好的蒜蓉汁即可。

2、炖海蛎子。往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等到油烧热后放入八角和花椒粉并换成中火爆香。然后放入肉片翻炒,等到由红色变成白色后可以加入酸菜翻炒两分钟左右。往锅中倒入骨头汤,换成大火煮沸,加入海蛎子的肉,等再次沸腾后换成小火煮15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即可出锅。

3、煎海蛎子。首先将海蛎子清洗干净,同时将韭菜洗净后切碎。将鸡蛋打散并放入海蛎子、面粉和韭菜末朝着一个方向拌匀成糊状。等到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橄榄油,倒入适量已经调好的糊,摊匀成一个圆饼,煎至两面呈现出金黄色后即可出锅。

关于海蛎子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