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无线路由器如何选择

为了家庭WiFi更快更稳定,相信很多朋友都下过不少功夫。事实上很多人都忽视了,无线路由器也是影响网速的重要因素。那么家用无线路由器该怎么挑选?快来学习下!

家用无线路由器如何选择
家用无线路由器如何选择

1、根据户型大小选择。在家使用WiFi上网,肯定是希望自己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搜到满格的信号。这就需要挑选一个覆盖范围不错的家用无线路由器了。通俗的来说,家用无线路由器的覆盖范围可以根据天线数量来判断。现在主流的天线数量有2根、3根、5根或者更多。根数越多,覆盖的范围越广。2根天线可以覆盖50-80平米的空间;5根可以覆盖100平米以上的空间;但是这个并不是绝对的,大家还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

2、根据宽带大小选择。宽带大小指的是日常开通的流量是几M的。如果开通的宽带是2M、4M,那么150Mbps的普通家用无线路由器就已经足够。如果开通的是100M以内的,正常情况下300Mbps的无线路由器也就可以了,有特殊需求的,可以考虑450Mbps。而若是超过百兆,那就需要更高传输速率的无线路由器。

3、根据连网设备台数选择。随着家电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家中连网的设备是越来越多了,除了日常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上网需要连网,还增加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设备,这些多的设备需要连网,若是不挑选一台负载能力强的无线路由器,还真搞不定。

4、根据特殊需求选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别墅级别的居住环境,宽敞的空间带来舒适居住体验的同时,也让用网成为一个难题。如今一家基本上就只开一个宽带,那么要如何将网络覆盖到每一层楼的每个房间呢?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带有MU-MIMO技术的无线路由器多个并联使用,或者是选择具备母子功能设计的无线路由器。另外对于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对网络的稳定性要求相对要高很多,那些专为游戏设计的无线路由器就比较适合。

在最后分享一个小知识,路由器摆放的位置其实特别重要的,将路由器摆在家里中央的位置是最正确的,这样路由器发射的讯号强度就能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