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ntfs是什么意思

电脑硬盘的分区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人们区分不用类别的软件、程序。这方便了人们在使用快速找到同类型的文件。那么ntfs是什么意思?

ntfs是什么意思
ntfs是什么意思

1、NTFS是一种新的硬盘格式,是Windows NT以及之后的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标准文件系统。

2、NTFS对FAT和HPFS作了若干改进,例如,支持元数据,并且使用了高级数据结构,以便于改善性能、可靠性和磁盘空间利用率,并提供了若干附加扩展功能。

3、NTFS的优点:能够提供长文件名、数据保护和恢复,并通过目录和文件许可实现安全性。NTFS支持大硬盘和在多个硬盘上存储文件(称为卷)。

关于ntfs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