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麦菜常见的吃法有哪些

油麦菜,又叫做香水生菜,它毕竟是蔬菜的一种,很多蔬菜都是青色的,油麦菜也不例外,油麦菜也是青色的,那么油麦菜常见的吃法有哪些呢?

油麦菜常见的吃法有哪些
油麦菜常见的吃法有哪些

1、生吃:油麦菜可以生吃,可以拿来卷烤肉吃,或者直接拿来蘸芝麻酱、花生酱这些酱料,吃起来可香了,还健康,当然,不喜欢蘸酱料或者跟其他肉放在一起吃的,也可以直接啃,虽然味道可能有点苦或者啥味道都没有,只能说因人而异吧。

2、蒜蓉油麦菜:主要就是用蒜蓉跟油麦菜放在一起进行翻炒,这种做法很下饭,要注意要先将油麦菜杆儿炒软,但也不需要炒熟,再放入菜叶一起炒,这样做出来的油麦菜熟度才均匀,耗油跟生抽可以在油麦菜炒熟拿出锅后再放,然后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3、白灼油麦菜:这种做法超级简单,就是将油麦菜用清水烫熟,盛入盘后再撒上盐即可,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加辣椒或者加酱油啥的都可以。

关于油麦菜常见的吃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