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芈月传》里的芈月芈姝芈茵什么关系

古装电视剧《芈月传》中的女主角。由演员孙俪饰演。芈月的历史原型为秦国的宣太后,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那么《芈月传》里的芈月芈姝芈茵什么关系?

《芈月传》里的芈月芈姝芈茵什么关系
《芈月传》里的芈月芈姝芈茵什么关系

1、芈月、芈姝、芈茵都是楚国的公主,三人是楚威王的女儿,都是同父异母的姐妹。三人中,芈姝的身份地位最高,芈茵最为年长,是芈姝和芈月的姐姐。

2、芈茵从小就知道将来的命运,她不想作为芈姝的陪嫁侍女跟随芈姝去秦国。对于从小就有着好胜心切的芈茵,当上秦国后宫之主才是她的终极目标,为了能达成夙愿,芈茵在楚国宫中善于用阴谋为自己争取利益,一切的阴谋败露后,芈茵嫁到了燕国。在燕国动乱中,芈茵嫁给了郭隗作为侍妾。芈茵从小都嫉妒芈姝所拥有的一切,但是对于芈姝的指令,芈茵不敢丝毫违抗。后来,芈月到燕国后,芈茵受到芈姝的指挥,多次谋害芈月未果,最后被丈夫所杀。

3、芈姝是楚国的公主,母亲为楚威后,为楚国的嫡公主。芈姝从小深受母亲的宠爱,在楚国的宫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母亲贵为楚国之后,芈姝的身份自然也是十分尊贵。在楚国的王宫中,母后楚威后对芈姝溺爱万分。长大后,芈姝嫁给秦惠文王,在日益相处过程中,她爱上了嬴驷,但是嬴驷却喜欢芈月,这引来了芈姝的嫉妒和报复。在后宫他人挑拨之下,芈姝渐渐疏远了芈月,而且多次迫害芈月母子。芈月去燕国后,芈姝指使芈茵杀害芈月,但是终未得手。

4、芈月是楚威王侍妾所生的女儿,芈月深得楚威王的喜欢。但是楚威王去世后,芈月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母亲被楚威后赶出宫门,自己和弟弟在宫中相依为命。后来,芈姝嫁去秦国,芈月陪同嫁入秦国后宫。乐观向上的芈月在秦后宫的斗争中快速的成长,面对姐姐芈姝的迫害,芈月学会了反击。

以上的就是关于《芈月传》里的芈月芈姝芈茵什么关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