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货膨胀的三个特点是什么

通货膨胀是一件对社会,对整个金融环境有极大影响的事物,它常常会引发一些社会性的问题,让整个社会步入瘫痪。那么通货膨胀的三个特点是什么呢?

通货膨胀特点
通货膨胀特点

1、通货膨胀的三个特点是:第一是我们平时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出现上涨,而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价格不一定上涨;第二是价格总水平的上涨,即我们所接触的商品或者服务都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这种上涨具有普遍性;第三是价格总水平的持续性上涨,并且持续性不可控。在通货膨胀中,我们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东西变贵了,钱少了。

2、世界上各国当前对于通货膨胀的判定就是价格指数,即消费价格指数。一般来说,1%-3%的年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是适宜的通货膨胀幅度。

3、当然,超过这个数值,整个社会的通货膨胀情况就已经算高了,部分投资者会因为这个值的上涨而出现恐慌。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通货膨胀的三个特点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