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孕妇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现在不少人都养了宠物,比如猫、狗,就是最为常见的宠物。如果被狗咬到的话,就有可能会患上狂犬病,所以需要及时的接种狂犬疫苗。那么孕妇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孕妇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孕妇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1、孕妇是可以打狂犬疫苗的,这对于胎儿并没有影响,所以孕妇被狗咬到后,就应该及时的打狂犬疫苗,不要有顾虑。另外,女性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养宠物,平时也不要接近小动物,以免被传染上疾病。

2、如果被狗咬到的话,就要尽早注射狂犬疫苗,首次注射的最佳时间,就是在被咬伤后的48小时以内,而具体的注射时间为第0、3、7、14、30天。狂犬疫苗是通过肌肉注射的,有时候在注射后会有一些不良反应。

3、由于狂犬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因此在接种以后,比较容易出现一些反应。在接种了狂犬疫苗以后,不能立即离开,而是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等到确认没有问题的时候再回家。接种狂犬疫苗后,可能会有注射部位红肿、发热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通常在1-2天以后症状就能够自行消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孕妇是否可以打狂犬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