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放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临床上,凡是具有抗原性,接种于机体可产生特异的自动免疫力,可抵御感染病的发生或流行的制剂,总称为疫苗。那么存放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存放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存放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几乎所有用于小型和大型动物兽药的疫苗,包括冻干和液体形式的疫苗,都必须在35华氏度和45华氏度之间的黑暗环境中储存。从事冷冻疫苗工作的技术人员应与制造商联系,了解具体的储存说明。

2、需要冷藏的疫苗必须存放在指定的冰箱中,这应该是一个标准尺寸的冰箱,有一个单独的冷冻室,而不是小宿舍式冰箱,以确保更好的温度控制。因此,疫苗应该保存在冰箱的中央,离冷冻室足够远,以防止冷冻。此外,在冰箱里储存一罐水也有助于防止温度波动。

3、疫苗应保存在原来的包装中,盒应旋转,以便最新一批在背面,最后使用。食品和饮料不应存放在疫苗冰箱内,不得违反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规定。此外,经常打开冰箱取出食物也会导致温度波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存放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