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打完疫苗忌口吗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那么宝宝打完疫苗忌口吗?

宝宝打完疫苗忌口吗
宝宝打完疫苗忌口吗

1、忌口是不能吃某种食物。有些父母认为,打完防疫针不能给孩子吃鸡蛋、鱼、水果等食物,认为这些食物可能影响免疫力的生成,这是毫无道理的。

2、打防疫针后,身体内产生免疫力是人体的正常功能,就好像出汗多了会口渴,吃饱了食物就会消化、吸收营养一样。这不同于疾病,自然也就不需要忌口。

3、相反,免疫力都是由物质组成的,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蛋白质。如果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使制造免疫力的原料增多,会促进免疫力的产生。

4、同时,蛋白质等物质的增多,也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相反,打完防疫针就不吃这不吃那,使制造免疫力的原料供不应求,就会减少免疫力的产生。特别在儿童期,接种那么多的疫苗,若每次都要忌口并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务必影响儿童的健康发育。在免疫力正常的情况下,应尽量减少接种次数和注射数量。这样既可达到防病目的,又可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关于宝宝打完疫苗忌口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