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不接种疫苗有什么影响

按时接种疫苗是对宝宝身体健康的保障,也是有效预防疾病的关键因素。从健康的角度出发还是建议按时注射疫苗的,但是碍于各种因素没有及时注射的也可以事后补上,那么宝宝不接种疫苗有什么影响呢?

宝宝不接种疫苗有什么影响
宝宝不接种疫苗有什么影响

1、首先,宝宝推迟打疫苗对身体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不打疫苗还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的。疫苗中有预防流感的,如果不打的情况下还是会加大宝宝感冒的危险,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发育,对健康不利,可以推迟但是不可以不打。

2、其次,疫苗大多是免费接种的,但是也有很多是自费的,其中流感疫苗还有手足口疫苗都是建议必须注射的,而且水痘疫苗也可以预防发病的几率,这些都是自费的。尤其是流感疫苗从六个月开始就需要注射了,每年一次。

3、打疫苗是为了给宝宝的身体提供更健康的保护,虽然注射疫苗后会出现不同的反应,比如低烧,湿疹的情况,但是这都是正常的反应,一般两三天就会好转。生活中宝宝会接触到很多的细菌,免疫系统也在愈发的完善,疫苗中的小细菌还有让宝宝的免疫系统更强大的作用。

关于宝宝不接种疫苗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