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卡吗

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为冻干粉针剂。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那么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卡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卡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卡吗

1、接种狂犬疫苗是自费的,但有医保卡的话是可以刷卡消费的,另外如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接种的狂犬疫苗目前可以报销200块钱,凭发票和身份证可以报销,所以低于200块钱按实际报销。

2、不同的医疗机构级别不一样,接种狂犬疫苗收费可能不一样,一般情况300~400块钱。

3、狂犬疫苗的注射是越早打越好,一般建议24小时内接种第1针,然后第3天、第7天、14天、第28天分别接种一针,在28天内接种完所有的狂犬疫苗,打完狂犬疫苗就安全了,可以起到预防保护的作用。

关于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卡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