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吗

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被狗咬的情况,那么当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打狂犬疫苗了,那么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吗

1、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狂犬病是人被狗,猫,狼肉食动物咬伤感染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2、狂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多数在三个月以内。由于狂犬病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死亡率接近100%,所以狗咬伤后,要尽快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3、狂犬疫苗接种,一般是狗咬伤0、3、7、14、28天各注射一针,共五针。

4、人注射狂犬疫苗后,14天体内开始产生保护性抗体,注射完五针28天后,体内的保护性抗体逐渐达到一个稳定可靠的水平。

5、注射狂犬疫苗就是激发人的免疫功能产生保护性抗体的过程,洗头对人的免疫功能没有影响,所以打了狂犬疫苗可以洗头,要注意感冒,洗头后尽快吹干。

关于打狂犬疫苗可以洗头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