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多久能退去

宝宝从出生后就会按照规定去指定地点注射疫苗,注射疫苗是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积极带宝宝去接种。在接种疫苗之后,会有一部分宝宝出现发烧现象,那么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多久能退去呢?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多久能退去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多久能退去

1、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一般三到五天即可退去,最晚不超过一周。

2、流脑疫苗为减毒活疫苗,就是减弱了的病毒。当注射病毒到婴幼儿体内时,如果婴幼儿的抵抗力低,那么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是一过性的疫苗接种反应,一般两到三天即可退去,最晚不会超过一周。如果出现明显的发烧情况,我们可以给宝宝适当的多喂水,让宝宝勤排尿,帮助退热。

3、接种后让宝宝休息,避免过于活动、受凉、劳累,当天不要给宝宝洗澡,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防止局部的感染。如果宝宝出现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烦躁、哭闹的现象,不必担心,这些反应一般几天内都会自动消失。如果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持续时间长,长久不退,就应该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找出引起上述症状的原因,进行对症处理。

关于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多久能退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