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定期的接受疫苗能够有效的预防疾病,而且还能够提高一个人的免疫力,所以说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按照国家的规定进行疫苗的接种。流脑疫苗也是必须要接种的。很多的孩子在打完流脑疫苗之后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反应,发烧就是很常见的。那么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呢?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1、发烧体温如果是在38.5摄氏度以下,建议采取物理降温方法,或者是使用退热贴来退烧。超过38.5摄氏度需要使用退烧药或者是退热栓,切记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自行使用。

2、疫苗对于宝宝身体来说是属于一种外界刺激。由于宝宝身体的各个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免疫功能不完善,免疫系统受到刺激会出现一些发烧等临床表现。一般体温很少会超过38.5摄氏度。

3、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发烧表现,在1~2天以内也可能会自行消退,需要注意观察。这期间注意给孩子多喝水,清淡饮食,注意保暖。如果孩子反复发烧比较明显不排除有其他病因,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关于打完流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