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流脑疫苗后哭闹怎么处理

现在的病毒都不仅仅是以前的病毒了,因为药物的更新,病毒也在进化,所以我们就会给小孩子打疫苗,这样可以防止孩子被病毒所伤害,但是打完预防针以后孩子怎样就好的快了,孩子一直哭闹该怎么办,这就在宝妈宝爸心中充满疑惑了,那么打完流脑疫苗后哭闹怎么处理呢?

打完流脑疫苗后哭闹怎么处理
打完流脑疫苗后哭闹怎么处理

1、打完疫苗以后局部的疼痛不适,孩子不会表达,所以就通过哭闹来表示,这种哭闹可以用吃奶,或者是逗乐其它的方式缓解,而且哭闹一般很少超过2-3天,因为局部疼痛持续的时间是2-3天。这个时候就尽量的多安抚,转移注意力,比如陪他玩能转移注意力,能够制止哭闹。

2、会不会有发热,因为流脑疫苗全身性的反应可以引起低烧,所以注意他是不是有低烧,注意监测体温,发烧的孩子也可以通过哭闹来表示,因为他发热不舒服。

3、疫苗本身导致的情况,这种哭闹一般考虑是颅内的问题,这种相对非常少,孩子除了哭闹以外,还会出现精神特别差、进食减少,伴有明显的呕吐或者是伴有高烧,这种状况可能有问题。

4、流脑疫苗接种完以后出现消化道反应的非常少,有的孩子在腹痛的时候也会出现明显的哭闹。

关于打完流脑疫苗后哭闹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